关于各交易中心保证金收退款问题的解释
发布时间: 2015-12-25 16:25 发布人: 阅读次数:

1、系统内所有来款信息均由银行提供。如果发生到账情况里面显示的内容和退款的对不上号的问题。是因为来款的地方显示的是系统内的单位名称。退款的地方显示的是实际缴纳单位的名称。

这个地方是由于来款的地方需要和报名单位相匹配所以显示的系统名称。但是退款的需要知道钱到底退到那个地方了。所以采用不同方式的处理。

2、关于退款,系统只提交退款请求。至于退到哪怎么退。是银行系统进行处理的。

如:123账号的来款单位为系统内显示为。如果提交退款。有两种情况1.系统内提示退款失败。因为系统内发过去的记录与银行的记录对不上号。(固原交易中心)2.银行根据账号进行查询。直接通过他们行内的记录进行退款。系统内就算是错的也会提交成功(区交易中心)

所以如果出现系统内提示退款成功。投标单位却一直没收到的情况。则说明银行那边出了问题。一般情况为来银行提供的来款单位名称错误。导致银行进行退款转账后,投标单位来款银行查询不到对应账户。无法入账。这笔钱就又退回到银行中。但是系统显示为退款成功。所以钱就挂账了。需要进行手动处理。

3、固原交易中心到账后又退出去的问题

一般为投标单位打款时账号或者户名错误。

其次由于固原银行同行转账需要特殊的业务处理。可能其他地方的柜面不会操作。导致无法进行缴纳。具体细节咨询固原银行的业务人员。学习一下银行的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