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赴外地调研公共资源交易机构改革情况
发布时间: 2018-11-27 15:55 发布人: 阅读次数:

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赴外地调研公共资源交易机构改革情况

 近日,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局党组书记、局长率调研组赴湖北、安徽、北京就加快我区公共资源交易体制机制改革及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此次调研,旨在通过学习和考察,对我区公共资源交易机制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成熟经验和特色亮点,进一步扎实推进我区公共资源交易建设。 

调研组与中国人民大学公共资源交易研究中心进行了座谈交流,达成以强化招标代理和交易两个过程的监督代替分段监督的共识,并提出建立综合监管、行业监管、专业监管和社会监督四位一体监督体系的宝贵建议。调研组实地调研了湖北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合肥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和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详细了解了三地公共资源交易地方法规、内部制度及体制机制改革情况;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平台建设情况;监管工作、招投标过程全公开运行、交易内控机制等创新举措。

调研组表示,此次考察调研为我区开展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开拓了视野,对优化我区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机制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我们要充分吸取先进经验,结合我区公共资源交易的现状,健全工作机制,全力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再上新台阶。

 

 

                 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

 2018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