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第11期
发布时间: 2018-02-02 11:23 发布人: 阅读次数:

公共资源交易信息

 

11期

 

固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18年1月29日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学习《招标投标法》

《招标公告和公示信息发布管理办法》

 

1月26日上午,固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了《招标投标法》修改的3项内容及《招标公告和公示信息发布管理办法》(国家发改委第10号令)。

会议由工程建设招标科领学并解读了最新修改的《招标投标法》。此次修改一是明确了招标代理机构无需自建专家库,为确保专家评审的客观公正性,专家库已由相关部门统一建立、统一管理。二是取消了有关部门对招标代理机构的资格认定,明确招标方自主选择代理机构属于市场行为。三是加大对代理机构的处罚力度,进一步从事中事后加大对代理机构的监管。

会上,还学习了《招标公告和公示信息发布管理办法》(国家发改委第10号令)。发改委第10号令是对依法必须招标项目的信息公示进行规范,提高了招标投标项目信息公示的规范要求,积极响应当下环保政策,对电子招标投标方式予以积极鼓励,同时,扩大了社会公众和市场主体参与招标投标项目监督的范围和方式。修订内容主要体现在:一是招标公告和公示信息范围扩大,信息公示的内容更多、更详细。二是对招标人或其招标代理机构的要求更规范、更严格,处罚情形也更多。三是发布媒介只有电子媒体,不再包括纸质媒体,且鼓励通过电子招标投标的方式进行,以及对媒介公示信息的及时性、免费范围及信息保存期限的要求全面提高,而且对媒介的处罚措施更严厉,处罚情形更多。

  会议强调要将最新的法律法规结合并运用到日常的业务工作中,以不断提升我们的业务工作水平及服务质量。其次,坚持自学为主,集体学习为辅,认真学习贯彻国家、自治区、市上关于公共资源交易的最新法规、措施等,并且学习全面的、典型的、有前瞻性的案例,以更好的开展中心的工作。会议还强调日后要更加注重业务学习,让中心各职工都能有所悟、有所思、真正给大家带来提升。

  (固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张荣供稿)

本期报送: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副书记、市委各常委,市人大主任、副主任,市政府市长、副市长,市政协主席、副主席。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市纪委、市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组织部、宣传部,第四纪检组,市直各部门、各单位。

中心各主任、各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