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 2023-09-13 17:06 发布人: 阅读次数:


            按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固原市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固政办发〔2023〕26号)要求,现结合交易中心实际,制定交易中心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统筹推进政务公开和安全保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持续深化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公开,切实提高政务公开服务水平,逐步推动政务公开从注重公开数量和范围向注重公开质量和深度转变,从公开即上网公开即服务转变,以公开促落实、助监督、强监管,不断提高交易中心政务公开工作质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营造固原良好的政务环境。

一、持续深化重点信息公开

(一)扎实推进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公开。聚焦实施产业千亿倍增计划、投资千亿倍增计划、改革创新驱动计划,建设宁夏副中心城市、生态文旅特色市、高质量发展先行市、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和五特五新五优等重点工作,及时公开重大项目招投标信息,为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提供保障。

(二)以政策解读促进文件见效信息公开。“固原市公共资源交易网”、电子大屏及公示栏,及时宣传国家、区市有关部门及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出台的公共资源交易相关政策文件,提高政策宣传的到达率和知晓度。

二、深化政民互动和公众参与

持续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围绕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在每年9月份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层次丰富的政府开放日活动,让更多的社会公众知晓了解、认同支持公共资源交易工作。

三、持续深化基础信息公开

(四)做好预决算信息公开。持续推进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提高预决算信息的公开性和透明度,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五)规范政务信息公开。“固原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引用或登载的行政法规进行梳理,使用中国政府法制信息网行政法规库的国家正式版本,及时更新完善原有行政法规文本。

强化公开平台建设。持续深化“固原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建设,不断推动政策法规、重要文件、办事指南、工作简报等板块均衡、融合发展。

)落实专人负责。健全“固原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内容的日常检查、维护和更新机制,杜绝错字漏字、错链和内容错误现象。

、切实抓好政务公开监督工作

)狠抓宣传引导。加大政务公开信息报送力度,及时向市政府办公室报送典型经验和有效做法,全面宣传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新举措、新成效。

)狠抓教育培训。将《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纳入普法范围和学法内容,同时要积极参加各类政务公开专题培训班,定期开展短期教育培训和业务交流研讨,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的认知水平和业务能力。

)狠抓任务落实。梳理政务公开年度重点任务,形成工作台账,实时跟进检查,逐项督促落实。开展上一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回头看,逐项核查落实情况,对未完成的督促整改落实。